家事案件
首頁 > 專業領域 > 家事案件

過去一般民眾針對家庭糾紛,常有「法不入家門」、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、「家醜不可外揚」的想法,認為不宜上法院解決,導致錯過最佳的紛爭解決時點;然而,家人間因為身分的牽絆,往往難以理性及客觀地解決問題,此時更需要透過專業的中間人介入協助,本所針對家事案件,更加注重:
1.訴訟之外的解決途徑(調解、談判代理)
本所針對家庭糾紛將首先評估訴訟外解決問題之可能,使雙方盡量避免因為訴訟而撕破臉,導致「老死不相往來」的僵局。因為並不是任何糾紛,都得要上法院解決,針對家庭的紛爭,可以先透過訴訟外的各種途徑嘗試解決問題,即便只是單純的私下談判,亦得委任律師協助,使家事糾紛的當事人退居二線不用直接面對情感的衝突。
2.訴訟之外,保有對話窗口、對話可能
家事糾紛中,當事人最不願見到的便是傷了雙方感情,甚至關閉對話的可能。本所除提供專業法律服務(訴訟、調解、談判)外,將努力協助當事人盡可能保持與家人間對話之可能,減低訴訟帶來衝擊。
3.完整法律主張之評估及規劃
以離婚為例,「是否離婚」、「小孩監護權歸屬」、「財產分配」,為互相影響的問題,需視情況決定應一併處理抑或分開處理,就此應妥善預先規劃,否則一旦錯過機會,將很難再為主張,本所就此特別重視當事人之需求究竟為何,並據此給予適當之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