契約審閱及擬定
首頁 > 專業領域 > 契約審閱及擬定

任何契約的條款,原則上均會發生形同法律的拘束力;所以時間較長、金額較高、設有違約金條款等合約(譬如租約、加盟約、經紀約、合夥契約、股東協議等等)若不謹慎面對,均會為未來埋下各種法律的風險。
且若為公司法人所預先擬定提供給消費者的契約,因為政府針對違反定型化契約條款的業者,設有高額的罰鍰(首次最高可罰30萬元,且可按次處罰,若為再犯最高可罰50萬元),故更需留意政府之相關法令。
本所於提供一般民眾及公司法人契約審閱及擬定的建議時,特別重視以下幾點:
1.法律風險評估
一句不起眼的文字,在有心人的利用下,都可能成為了喪權的條款;本所將立於客戶的立場,詳細檢視契約中一切權利義務的相關規範,避免客戶貿然簽下了充滿高度風險的契約。
2.未來爭議防範
商場上承受風險難免,但仍應盡力防範及預先準備相關對策,本所將協助客戶預先瞭解契約風險,並提供防範抑或制衡之建議方式,必要時並得將之訂入契約以確保自身權益。
3.退場機制規劃
實務上很多人貿然簽下了長約,過了一陣子才感到後悔,但卻礙於高額的違約金無法退場,其實像這樣的困境都可以透過契約設計預先防範(保留終止權、逃脫條款、附條件終止權等等),本所將提供客戶相關建議,在合理的商業條件下保有退場的可能,為客戶設立法律上的停損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