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孟緯
首頁 > 團隊介紹 > 陳孟緯
  • 專業律師:陳孟緯
    學歷:
    ●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碩士(民法組)
    ●私立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學士
    經歷:
    ● 科技部研究計畫研究助理
    ● 政衡法律事務所實習律師
    著作:
    《祭祀公業法制下身分權及財產權性質之變遷》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碩士班學位論文
    〈我的性傾向,關你什麼事〉,法律白話文小學堂
    〈台版N號房?西斯版PO文法律責任〉,法律白話文小學堂
    〈吉屋出售還是凶宅出清法律管得著嗎?〉,法律白話文小學
    〈打破砂鍋賠到底?從車禍案件看損害賠償責任的大哉問〉,法律白話文小學堂
    〈「違約金」是什麼?─對抗惡質債權人你所必須要知道的事〉,法律白話文小學堂
    〈我在執行公務你不可以拍-警察執法有「肖像權」嗎?〉,法律白話文小學堂
     
  • 太陽花運動時,就是個對人權議題及法律推廣有濃厚興趣的糞青,喜歡在網路上筆戰;直到因緣際會下認識法律白話文主要成員,學習把所知所學運用在正確的地方,於是至今仍擔任協力作者從事法普推廣。
  • 生活單純,下班之後不是回家打電動,就是到健身房報到。不論是電動或是運動都各自組織了一批玩樂好捧由,可以說是最身心健康的宅男。
  • 財富相對自由後,開始從事更刺激的戶外活動,如爬山和衝浪等,正努力讓自己轉型為陽光宅男。
  • 因小時候飼養的寵物都不得善終,友人戲稱為寵物殺手,因此不敢再飼養動物,直到某次至新竹露營時,被當地的流浪貓收編不得已才為貓奴。現罹患嚴重分離焦慮症,不能和貓咪分離超過24小時。